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简介 > 正文

视觉艺术系简介

编辑:刘力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视觉艺术系成立于2006年,现有美术学、动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产品设计、影视摄影与制作9个本科专业,在校生近900人。

作为皖江学院特色应用型专业改革试验区,视觉艺术系一贯强调学科专业建设对发展的意义,强调“多元互动,和而不同”的学术思想,重视学术脉络的梳理和继承,全面推进学科建设,提出了“传承美术类专业传统型高点,营造设计和动画类专业创新型亮点,拓展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等类专业新型学科特色化增长点,建设当代视觉艺术学科群”的学科发展策略。通过突出专业特点,建构拥有全面基础理论与突出实践能力为核心竞争力的现代美术(艺术)教育体系。打造课堂实践教学,课后实践学习,专业采风(写生、考察),专业实习,专业创作相结合的特色化实践教学模式。重视由实践技艺磨练到理论总结的特殊学习方式,培养视觉艺术类高级专门人才。

经过初创期的艰辛努力,视觉艺术系目前已拥有安徽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安徽省一流品牌专业1个,安徽省特色专业1个,安徽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安徽省教学团队2个,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安徽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1人,安徽省教坛新秀4人,安徽省教学成果奖6项,安徽省精品课程8门,院级特色专业2个,院级精品课程2门。建有巫俊油画工作室、油画技法实验室、国画技法实验室、基础教学实验室、手工制作室、雕塑操作室、二维动画工作室、定格动画工作室、电脑动画工作室、动画创作工作室、后期合成工作室等专业实验室。打造了一支毕业于俄罗斯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等国内外著名艺术学府的,学缘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充满青春活力及探索精神的专职师资团队。

先后承担了包括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安徽省重大教改项目、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安徽省教育厅教学研究重点项目、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重点项目等不同类型的国家级、省级课题六十余项。师生多次在全国美展、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安徽省动漫大赛、安徽省美术作品大展等高水平的国家级综合性美展及安徽省级美展、专业竞赛中获奖。

进入办学第二个十年,视觉艺术系将继续坚持多元互动、和而不同的学术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培养具有基础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德艺双馨优秀艺术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以上数据统计到2023年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