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师生成功申请三项国家级大创项目

    发布日期:2018-05-25 浏览次数:
槐花开了,柳絮飘了;在这2018的初夏之际,又迎来了新一届的国家级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我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在季然、董梅、胡婧娴等教师的带领下成功向国家级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报送了三组项目。分别为16级视觉传达设计罗雅云、王志玮、陆义银、周亚芳、刘毓“芜湖飞龙铁画的包装与品牌宣传”的创新训练项目;16级视觉传达设计王来笑、王志国、周玲玲、陈星晨、王旭“创艺墙绘工作室”的创新实践项目与15级视觉传达设计刘思敏、穆娜、万莹、朱治贞、孟康康的“有一设计工作室”的创新训练项目。
对于这三组项目的详细情况小组组员们是这样来讲的:
芜湖铁画以历史悠久、风格独特、工艺精湛、技艺高超著称于世,被誉为“中华一绝”。为了弘扬铁画精神,将芜胡这一了不起的品牌推向世人眼前,“芜湖飞龙铁画的包装与品牌宣传”联合芜湖飞龙铁画馆对芜湖铁画进行包装宣传。通过logo设计、海报设计、包装设计及网页设计对铁画进行包装,使其符合更多人群的喜好。也是对芜湖铁画这一地区特产的一种宣传与保护。
墙体彩绘来自街头的涂鸦艺术,近几年,很多街头艺术家也把这一艺术搬到了日常的生活中在都市渐热,“创艺墙绘工作室”将墙体彩绘作为工作室主要发展项目开启头脑风暴与我们所学专业创新设计出有趣的墙体图案将平面的图案定格在墙壁上,打造从设计到绘画为一体的综合性墙绘工作室,我们以“让艺术走进生活”为宗旨,为每个客户打造他们独一无二的艺术个性的生活环境。
“有一工作室”的此次项目前期主要针对圣世工坊股份有限公司做一系列产品包装、宣传海报、微信公众号运营、设计稿、宣传手册、名片等设计开始;针对中小型公司进行VI设计,做平面宣传及平台推广;是一个创业训练型平面设计及推广工作室及推广平台。也是15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这几位同学学习成果的一种展现。
拼搏如一汪清水,有源则灵,沉寂而终;拼搏如向日之花,有光则拙,无温而萎;拼搏如扬起之帆,顺风则行,无风而止;拼搏如穿石之滴,有恒则稳,无疾而终。愿他们大捷!
(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