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视觉艺术系许丽云老师观摩课展示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2019年本科教学观摩课第一讲在皖江校区行知楼204教室举行,视觉艺术系许丽云老师为2017级产品设计专业学生讲授《中国工艺美术史》中“秦汉时期的铜器工艺发展史”的重要知识。科研处处长周淑芳、外语系主任余尚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主任赵平及部分青年教师到场观摩。
    许丽云老师通过青铜工艺的历史发展引出课程内容,从官府、民间与边远地区三个地域,介绍了青铜工艺的生产格局,并以金属细工装饰技法之一的“金银错”为案例,阐述青铜工艺的装饰题材和表现手法。随后,着重讲解秦汉铜器的种类形态分析。结合视频案例,向学生展示了青铜器错金银云纹犀尊,使学生更全面地感受到秦汉铜器的鬼斧神工。最后,许老师选择秦汉铜器之一的铜灯,详细分析其造型与装饰,指出了铜灯功能合理、结构科学、造型生动和装饰富丽等优点。
    课程中,许丽云老师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与学生交流探讨,语言风趣幽默,将枯燥的理论概念逐层剖开,由浅入深的加深学生记忆,整堂课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图 张颖 黄强 编辑 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