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视觉艺术系举办2018年学科竞赛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8-12-29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潜能,明确学习方向,积极参与各类赛事。视觉艺术系于12月27日、28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先后举办了戏剧影视学类、美术学、设计学类三场学科竞赛交流会。各专业教师代表出席,2017、2018级学生参加 。
戏剧影视学类学科竞赛交流会上,李智老师详细介绍了我系专业竞赛中取得的成绩及赛事等级、获奖类别等内容。然后由获奖团队的学生代表程梦菲、刘宇、黄可心、李晶晶、丁聪等14个同学上台汇报,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创作经验。其中,2015级摄影专业熊凯等同学创作的《墨以载道》,2015级动画专业程芳芳等同学创作的《爱华仕求婚篇》,在A类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二等奖,他们介绍了自己获奖作品的创作过程和具体的制作方法,并鼓励低年级同学不断创作,积极参赛。




在美术学专业交流会中,2015级美术学专业路扬以“要相信幸运都藏在努力里”为主题,总结了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心得,告诉同学们作为学生要以学习为重,珍惜大学四年时光,体现自身价值。2016级美术学专业刘笑利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的版画创作经验,要提高观察能力、思维能力,以匠心精神,完成版画创作的细节。王璟老师做出总结,希望各级同学之间可以相互交流,绽放光芒,努力提升专业成绩,积累创作经验。



在设计学类交流会中,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李梦成同学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认真学习,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大学生。2015级环境设计专业张玉蕾,她强调在学习过程中要进行认知梳理和执行梳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品完成度与用心度成正比。2016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吕梦瑶展示了她的获奖作品,介绍了做一套完整成衣的制作过程。交流会最后由汪惟宝老师做出总结,希望各年级同学之间可以相互学习,交流创作经验,努力提高专业成绩。



通过本次学科竞赛交流会,不仅增进了学生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激发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为日后学生自主创业或高水平就业搭桥铺路。
(文 黄强 陈诺 图 李凯迪 何婧  编辑 胡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