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术讲座】中国传媒大学吕欣教授来我系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17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下午,由视觉艺术系主办的“皖江大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博士、互联网信息专业硕士生导师吕欣以“网络亚文化的崛起与文化IP打造策略”为主题做学术专题讲座。我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孙亮主持,动画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两百余名动画专业学生出席聆听。
吕欣教授首先从新技术、新媒体、新文化三个层面说明了互联网与当代社会文化的变迁。以当下火爆的网络文化案例进行导入,介绍了游戏与电子竞技文化、网络社群与网络亚文化、网络直播与网红文化等现状。然后,展示了2017年中国传媒产业版图,阐述了第三次科技革命与传媒行业变革。他认为,新时代用户的喜好正在重塑当代社会文化与时尚的形态体系与精神内核。“科技+工程+艺术+人文”的行业跨界模式成为常态。最后,他从知识产权的角度解释了如何打造超级IP。他分析了IP的内容层面、市场层面、契合度和联合创投,具体指出IP产品的多元价值和IP产业发展的战略核心。
通过此次讲座,使我系学子了解未来互联网文化发展道路,使动画专业学生对动画与互联网发展有了新的理解,对以后专业学习有了很大帮助,同时也对今后的就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编辑 刘力 图 李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