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南京艺术学院顾平教授应邀来我系作学术交流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12月4日,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顾平教授应邀来我系作题为“写论文、报课题真的很难吗:艺术的理论研究之门径”的报告报告由视觉艺术系主任刘玉龙主持,视觉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孙亮及我系青年教师参加。

 

会上,顾平教授认为对于高校艺术学科老师而言,面临着学术研究、创作设计、教学三种复杂的任务应该去平衡三者之间的关系,将三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本职工作常态化的进行,三者相辅相成,方能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针对科研工作方面,顾平教授将自己的科研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在座的教师们,并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进行了生动阐述

顾平教授认为从事艺术科研工作,应该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把学科知识建立起来,美术学、设计学都有对应的学科知识;第二,要掌握基本的研究技巧,会读文章,每个老师一定要占有特定的学术空间,未来几年的学术研究目标方向要固定,持之以恒;第三,一定要有相应的知识积累与储备。针对与会教师提出的疑问,顾平教授作了耐心解答,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顾平教授用朴素易懂的语言,将项目申报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策略娓娓道来,给人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美的感受。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交流内容接地气、易领会、可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