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2021届毕业生线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圆满完成

编辑:章瑀 预审:李智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1-05-06 浏览次数:

53日至5日,我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顺利落下了帷幕。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共有379名学生,分为10个答辩小组,分别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平台完成了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为确保线上论文答辩顺利进行,系部精心策划了《关于视觉艺术系2021届毕业生线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方案》,并在系主任刘玉龙教授、副主任孙亮教授的带领下系部全体教师积极进行答辩前的线上工作准备,各答辩小组为答辩学生提前进行线上视频软件使用培训、网络设备调试和预演等工作,为正式答辩能够顺利进行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答辩采取指导教师回避制。学生首先在线演示PPT,阐述毕业创作的选题依据、设计思路、创作方法、创新点、经验总结等。利用8分钟的时间对毕业创作进行全面的陈述和展示。答辩小组老师逐一进行点评和提问,就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学生在线并逐一回答答辩成员提出的问题。

通过3天的答辩,系部10个答辩小组,平均用时6个小时顺利完成小组答辩任务。答辩现场,学生们向答辩老师们讲述自己精心准备的PPT内容,在提问环节,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同学们的回答情况进行认真点评,指出毕业创作的亮点和不足的同时,也提出相关修改意见与建议。答辩结束后,召开了专项会议对学生学生创作及答辩情况拟定最终成绩。

此次线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规定流程进行,全程录制、程序规范,答辩小组成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论文评判,不仅检验了同学们四年间的学习成果,而且有效保障了毕业生的专业水平和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