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术讲座】北京超视界影视传媒公司郑振文为我系师生开展专题讲座

编辑:刘力 预审:李智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次数:

5月25日,国内快速动画技术领域领军人才,北京超视界影视传媒公司总经理、浙江大学客座教授郑振文老师受邀为我系师生开展以“元宇宙时代的动画引擎与数字虚拟人制作”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视觉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孙亮教授主持,动画专业全体教师以及在校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首先,孙亮教授对郑振文老师以及本次讲座的主题作简要介绍。随后,郑老师从元宇宙的概念、动画引擎与数字虚拟人制作技术等方面展开讲座内容。他认为,元宇宙是数字科技与动画的深度整合,三维动画技术与引擎技术相结合所实现的实时渲染,作为一种重要的动画创作手段,为三维动画创作提供了新的可能性,为三维动画专业人才提供的广阔的就业前景,也为研发三维动画软件领域带来了机遇。随后,郑老师先后使用Character creator和iclone两款软件向同学们展示如何制作3D虚拟形象、高质量贴图、高效的渲染速度以及实用的的交互等功能等。

讲座尾声,郑老师热情地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依次解答学生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讲座最后,孙亮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郑振文老师表示:“元宇宙出现在人们视野的机会越来越多,成为了近年来的热门话题。而元宇宙概念拥有着无限的多种可能,虚拟现实、VR引出全新的3D虚拟世界。是甘于现实,还是征战未来?同学们未来可期。”此番话引起了现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同学们们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当前,我系动画专业正在推进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此次讲座拓展了动画专业建设发展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