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术讲座】中国传媒大学吕欣教授应邀为我系学子开展专题讲座

编辑:刘力 预审:李智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5月31日,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吕欣教授受邀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为我系师生开展了主题为“元宇宙的兴起与互联网的再次进化”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视觉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孙亮教授担任主持,我系全体教师、动画专业学生聆听讲座。

首先,孙亮教授对吕欣教授作简要介绍,并对吕欣教授能够百忙之中精心准备讲座表示感谢。随后,吕欣教授从感官体验、用户需求、认知诉求、媒介进化等多个视角探讨元宇宙数字产品的底层机制与社会价值,同时结合商业案例和教学案例让学生们对元宇宙概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他表示,元宇宙的兴起发展对互联网的影响是空前的,元宇宙本质上是对现实世界的虚拟化、数字化的过程,需要对内容生产、经济系统、用户体验以及实体世界内容等进行大量改造。接着,吕欣教授用自己在数字媒体艺术和互联网方面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分析了有关元宇宙概念方面的创意作品,并分享了中传师生团队近期创作的科幻互动剧《元世界》创作花絮,引起我系师生一片好评和点赞。

讲座最后,吕欣教授与我系师生进行交流,为老师和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广大师生尽快拥抱变化,直面全真互联网时代的媒介生态变革之需,紧跟时代步伐。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极富趣味性,老师和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