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术讲座】顽皮机器CG工作室美术总监宣兴磊应邀为我系学子开展讲座

编辑:刘力 预审:李智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次数:

6月8日,顽皮机器CG工作室美术总监、安徽新闻出版学院动漫专业负责人宣兴磊老师受邀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为我系师生开展了以“数字创意产业中的概念设计与插画设计”为专题的讲座。讲座由视觉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孙亮教授主持,我系全体教师,动画和美术学专业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孙亮教授为师生们介绍了宣兴磊老师以及本次讲座的主题内容。随后,宣兴磊老师展开本次讲座内容,他向同学们阐述了数字创意产业的细分方向和未来发展,强调就业工作能力最重要的是“创意”与“技术”。紧接着,分析了数字创意泛娱乐行业中概念设计与插画设计的主要特点和风格,具体介绍了未来从事概念设计与插画设计行业的岗位人才需求。

讲座尾声,宣兴磊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建议和希望,他表示,当前数字创意产业被列为“十四五”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数字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创新与发展方向,勉励同学们要激发学习热情,夯实专业能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数字创意人才。此次讲座引起了现场师生们热烈的掌声和共鸣。


主讲嘉宾简介:

宣兴磊:顽皮机器CG工作室美术总监、概念设计师、安徽新闻出版学院动漫专业负责人。先后工作于英国Imagination Studios、新加坡Real U Pte.Ltd、上海跳跃网络、上海久游网、完美世界、上海易当网络。从业十几年,带领团队参与游戏项目:《阴阳师-偶像事务所》(网易)、《萃星物语》(心动网络)、《死神》(提塔里克)、《三国杀》(杭州游卡)、《终结者2》(网易)、《明日方舟》(鹰角网络)、《中国式家长》(墨鱼玩)、《嗨皮精灵》(Haypi Co.Ltd) 、《哈利波特》(网易)、《钢铁华尔兹》(上海鲸彩)、《神厨狂后》(冰狐游戏)、《刺客同盟》(多酷游戏)、《少女枪战》(第二游戏制作组)、《跃迁旅人》(二元游戏)、《魂器学院》(傲娇工作室)、《恋与制作人》(叠纸网络)、《零域战线》(4399)等项目。番剧项目:《斗罗大陆》(玄机动画)、《吞噬星空》(玄机动画)、《秦时明月》(玄机动画)、《残次品-放逐天空》(Bilibili)、《中华神医》(优酷)、《神印王座》(长沙神漫×腾讯)、《春秋封神》(爱奇艺)、《星界守护》(优酷)、《半神之境》(优酷)、《九州缥缈录(腾讯动漫)》、《永生海-水龙之怒》 、《阿里巴巴与神灯》(拾年影视)、《Rich Boom虚拟厂牌偶像团体》(爱奇艺)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