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视觉艺术系2021级采风教学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刘力 预审:李智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3-03-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实践创作水准,2月底至3月初,视觉艺术系2021级美术学、动画、摄影、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在任课教师的带领下,前往安徽泾县、歙县等地,开展为期3周的采风教学。

跟随专业教师,学生们走进歙县呈坎八卦村、石潭村、许村、新安山水画廊等,深入了解当地的历史发展、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感受乡村振兴的喜人成果及村落文化的独特韵味。在采风教学中,专业教师指导学生进行选题、构思、创作,及时组织学生互相交流经验、点评作品,并结合乡村振兴、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等主题开展思政教育。

采风教学现场

师生参观安徽徽州历史博物馆

师生参观徽戏楼

专业采风教学将课堂讲授转变为实地考察、现场教学、师生交流,一方面激发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主动性,增强了实践教学的趣味性,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另一方面让学生深入了解徽州文化,近距离感受皖南之美,广泛收集素材,从而不断焕发新的创作思维和艺术灵感,主动发现美、挖掘美、提炼美、升华美,有利于启发创作思路。同学们用镜头和画笔记录皖南乡村的自然风景、乡村风貌、建筑特点,同时在作品中体现出浓厚的历史底蕴,表达出同学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和热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和弘扬。

2021级美术学李崇恩作品《呈坎春色》

2021级美术学储佳琪作品《山间》

2021级动画郭伟秀插画作品《纸上山水》

2021级动画李童漫画作品《廉官》

2021级摄影赵梦影摄影作品《墨生入魂》

2021级摄影郑超视频作品《笔酣墨饱》

2021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侯雨婷、贾兆伟、黄怡然视频作品《老祠堂里的红色记忆》

2021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段佳宏、胡晶晶、葛永琦视频作品《徽州茶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