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视觉艺术系2020级采风实践教学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刘力 预审:李智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4月至5月,视觉艺术系组织2020级动画、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专业的学生赴河南、陕西、山西等地开展为期三周的校外采风实践教学。

按照教学计划,专业教师带领学生前往河南洛阳博物馆、龙门石窟、陕西历史博物馆、秦始皇陵兵马俑、陕西靖边和绥德、山西芮城和洪洞等地进行采风考察,感受悠久历史文化,了解当地风土人情,参观红色革命基地,学习专业实践技能。此次采风实践教学制定了明确的学习任务,专业教师引导学生打开思维,深入思考,根据所见所闻进行选题创作,并组织学生从选题、构思、创作进行交流讨论。

课程思政教学现场

采风实践教学现场

师生参观山西省博物院

师生参观山西运城永乐宫壁画

采风实践教学完成了从书本到实地考察再回归到课堂教学的过程,开拓了学生的思维,激发了学生的创作兴趣,锻炼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并通过参观文化古迹等活动潜移默化的将思政元素融入在课程教学中。

2020级动画王梦佳插画作品《美人枕》

2020级动画崔静茹三维IP设计作品《顾盼生姿》

2020级美术学李文秋作品《农家》

2020级美术学陈玉蝶作品《艳阳天》

undefined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梅金保作品《狮图》

undefined

2020级视觉传达设计常苏宏作品《兽形觥青铜器纹样》

                   2020级环境设计方俊原作品                     2020级环境设计方鑫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