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视觉艺术系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编辑:胡婧娴 预审:李智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3-11-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了解目前在管理和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优化育人水平及教风学风。2023年11月13日下午,视觉艺术系在江北校区517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孙亮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李智、各专业教研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孙亮书记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学生对于学院教学情况反馈的重要途径,是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反馈在教学管理、课程设置以及课堂教学等方面的问题,系部将认真听取意见并督促整改。

座谈会中,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围绕课堂教学的信息化、教学方式和效果、学生学习的自主性与积极性、教材选择与使用、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座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孙亮书记和各专业教研室主任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表示将在未来的教学培养计划中充分考虑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还建议学生主动利用学习资源,积极与任课老师、辅导员沟通,注重问题反馈的及时性与有效性。

最后,孙亮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学生代表的工作,承担起了师生教学沟通的责任,能够及时、有效地传达老师的任务与反馈同学的意见,共同打造积极的教学氛围。他进一步表示,针对学院机房设备、教室硬件、教师授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将会进一步落实,并安排整改,从而进一步改善学习环境和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搭建了系部与学生沟通交流的服务平台,增进了教与学之间的联系,让视觉艺术系更好地了解教师的教育教学情况和学生的专业学习情况,为实施因材施教、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