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视觉艺术系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2019年12月3日至6日,视觉艺术系党总支下属教工党支部、美术学专业党支部、设计学类党支部、戏剧影视学类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前期,各党支部书记与每位党员谈心,双方沟通思想、交换意见。会上,支部书记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等,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体党员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期间,各支部党员围绕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大家在发言中实事求是、开诚布公,敢于讲真话、讲实话,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同提高、振奋精神的目的。

系党总支书记孙亮出席并参与教工党支部的会议,他在会上对教师党员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切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静心教书、潜心科研、热心服务、专心育人。三是要促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渗透在日常教育教学之中,旗帜鲜明地贯彻党的主张。在教学过程中,从认识到行动均体现思想政治工作的灵魂和核心作用,从而规范日常行为,使教育教学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随后,全体党员还对支部委员会工作进行了评议,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各支部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视觉艺术系党总支共有9名同志评为优秀党员。

(编辑  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