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视觉艺术系党总支组织师生观看“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学习民法典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7月29日,2020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中央和国家机关专场报告会在人民网演播厅举行,本次活动以“宣传贯彻民法典”为主题。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担任主持人,由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同志主讲授课。视觉艺术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观看人民网视频直播,在线参与学习活动。

报告会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

观看报告会后,党员们积极踊跃展开讨论。教工支部赵婉老师表示:建立健全民事法律体系是新时期继续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法律基础,民法典的制定更好的体现了民生保障了民生,对社会主义法律制度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美术学党支部张瑞麟表示:《民法典》的发布能够更好的体现人民的要求,人民的意志,人民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一直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能够真正帮助解决人民在生活工作中的各种问题,回应社会需求。

设计学类党支部张思佳表示:这次的报告会告诉我们民法典的推行对人民、社会和国家的重要意义,而只有全面推行普及民法典,让越来越多的人们了解有关民法典的内容和重要性,才能使每一个公民有意识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所以我们必须要知法,懂法,守法,才能更好的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才能更好的保障人民的权益。

戏剧影视学类党支部邵家诚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主动学习民法典,做好带头作用,全面推进民法典的宣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播民法典知识,积极投身于践行民法典当中,让社会更加公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