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视觉艺术系党总支开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宣讲活动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为了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取得显著成效。9月底,视觉艺术系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深入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

两个《纲要》要求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目标,树立了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道德意识,为我系进一步落细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党支部详细讲解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要求、任务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基本内容,举例说明了爱国主义精神、思想道德建设在日常生活、校规校纪中的具体表现和重要意义。

随后,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次教育宣讲活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框架内容。《条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我们党长期以来宣传工作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有效做法,以党内法规形式固定下来,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重要遵循。

此次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