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史学习】视觉艺术系开展青年学党史第三期——《党史上的五月》宣讲教育活动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为弘扬时代精神,传承先辈使命。5月25日下午,视觉艺术系开展了青年学党史第三期活动。视觉艺术系团总支书记胡婧娴老师出席,系学生会干事、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青年团员等参加。由学生会副主席吴硕主持,采取了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并邀请胡婧娴老师发言。胡婧娴老师指出,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时刻,从学生视角,面向学生,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胡婧娴老师要求,一是要以学习党史为牵引,把学好“党史”作为必修课;二是要以宣讲活动为载体,培养高水平人才;三是要加强组织管理和保障,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接着由来自2018级动画班的张政同学领读学习,她表示历史上的五月发生过许多的党史大事件,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同学们一起重温党史,为未来发展积蓄力量。1919年5月4日,北京爆发了学生群众的反帝爱国运动,称为五四运动;1978年5月11日,《光明日报》刊登题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文章,这一文章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准备了思想条件。党史上的五月是不平凡的,张政同学强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学习党史,关键在于牢记党史,在党的百年历史中看到党发展的艰辛,从而激发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忠诚。时刻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素养。

本次党史宣讲活动响应了党中央的号召,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间以党史宣讲的活动方式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对党史知识的进一步了解,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