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我系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编辑:章瑀 预审:李智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为坚定2021级新生的理想信念、政治信仰,进一步引导新生正确看待入党问题、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流程,激发新生的入党积极性,视觉艺术系党总支分别于10月14日、15日下午在我系在文津校区东三403教室举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我系21级新生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启蒙教育,主讲老师以“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为主题,用视频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更深的了解。通过一段视频资料回顾了百年党史,同学们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人民群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主讲老师鼓励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学习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此外,主讲老师从“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大学生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原因,强调了端正的入党动机是加入党组织的首要条件,详细介绍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撰写要求及注意事项。最后,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鼓励同学们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好好学习、坚定信念、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旨在通过回顾党史,培养同学们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加深同学们对党组织的认识和入党流程的了解,帮助同学们迈出加入党组织的第一步,为今后党员的发展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