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访谈——曹阳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设计是一门综合类的学科,决定你能力高低的永远是你的最短板。

今天要跟大家介绍的这位,是毕业于2012年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艺术设计2班平面专业的曹阳。一位思维活跃,设计经验丰富的幽默师哥。

曹阳

1989年出生于安徽宣城,2012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艺术设计2班平面专业,现任安徽艺福江南实业集团、安徽智谷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在校期间即开始独立设计师之旅,曾进入李宁变无惧全国设计大赛半决赛,毕业后在多家企业工作之后,现以继续独立设计师的身份,开创个人设计工作室。


学习上的他:目标明确,勤奋刻苦

他在大一下半年到大三这段时间担任学校广告部的经理,负责处理学校的一些活动,认真负责,学习经验,并且参加了许多互联网上的的设计比赛,获得了许多奖项。其中包括进入了李宁变无惧全国设计大赛的半决赛。

在大二时,他就明确了自己想要做设计师的目标,刻苦钻研专业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从不停下自己探索的步伐,在那个互联网刚刚兴起的时候,他半工半读,一边在线上给别人做设计,一边在线下给别人做广告设计,除了上课就是去外面接私活,闲暇的时候还会找一些设计的案子去做。


工作上的他:一路成长,风格鲜明,创意十足

他从大学开始就进入了广告公司,后来陆续到生产型企业工作,再到电商公司、摄影公司等等做项目设计,目前开创了自己的设计工作室,并在合肥做了许多网红品牌。

从大的电商公司到一些项目公司,从一开始的小设计师,到一个部门的主管,到设计总监再到品牌总监,他在这个行业当中探索了十年。

在工作上,他从不将自己的视野只局限在一个方面,一直在探索,在实践,从包装设计到品牌设计,从营销学策略到品牌文化定义,从到空间设计到最基础的平面设计,他将这些内容融汇在自己的设计的品牌当中,从空间到平面,对品牌进行重新塑造。所有我们看得到的以及看不到的地方都是自己亲力亲为。


给学弟学妹们的话

一定要明确自己是设计师,艺术只是我们进入这一行的一个最基本的基点而已,它只是一张入场券,把它做好是理所应当的。

可能只有只有少部分的人会在以后的日子里继续做这些事情,留下来的基本是特别喜欢这个行业,热爱做设计的人。我想对大家说的是,你只要喜欢就坚持下去,并且要规划好自己在五年内的学习期和五年之外学习期。规划好自己关于十年内的学习计划,或者是自己想要达到的一个目标,是很具有引导作用的。


最后的小结

曹阳学长的经历告诉了我们,设计是一个一路成长、一路探索的过程,在学习设计的过程当中,打好基础、发散思维是很重要的,设计师就设计师,不是艺术家,设计是一门综合类的学科,决定我们能力高低的永远是自己的最短板。

同时要明确设计师就是解决问题的人,把一个品牌做好、做红、做出名、做到大家都能互惠互利,是每一个设计人应该考虑的问题。

这次的微访谈就到这,最后要感谢曹阳学长的分享,祝福学长在自己喜爱的设计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