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访谈——刘胡海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刘胡海

安徽芜湖人,中共党员,2016年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摄影专业,2019年研究生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现就职于安徽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四年大学千里路明晰目标与规划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四年大学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和坦然。再回首看大学的生活,回顾之前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铭记老师和领导们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一直孜孜不倦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摄影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钻研专业,屡获佳绩,如2016年获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二等奖(安徽省教育厅主办)、2016年获第九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赛三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2015年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安徽省教育厅主办)、2015年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三等奖(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等。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曾在芜湖日报报业集团担任摄影记者等,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更是明晰职业规划。


专业兴趣相结合目标定位放首位

人生的道路有很多条,而我们往往也面临着诸多选择。选择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拥有什么样的人生。因此目标必须是具体的。除了对于专业的精益求精,大学期间也在努力拓展自己的校园生活宽度。作为一名党员又是学生干部,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待人和善,任职期间,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用合理高效的方式和方法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对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上传下达的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由此找到了兴趣所在点——从事学生工作。本科毕业后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硕士毕业后参加安徽师范大学专职辅导员招聘考试,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顺利录用。他热爱学生工作,但也从未放弃对专业的修炼。读硕期间继续深挖专业素养,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获得第四届安徽省动漫大赛应用动漫类(院校组)铜奖(安徽省文化厅主办)、安徽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节目三等奖(安徽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获安徽省第五届动漫大赛应用动漫类铜奖(安徽省文化厅主办)等,并参与皖江学院招生宣传片拍摄制作,真正做到了将兴趣与专业有机结合。


学弟学妹要加油不负青春不负卿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脚踏实地。我们有很多优秀的专业教师,为大家提供了多维度的学习体验和实践活动。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那么对于大学四年你所学的专业将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要打好基础,多尝试人生的各种可能性,相信大家都能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出一条充满鲜花的道路。


附:部分个人图片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