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访谈——贺梦娟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追逐梦想,乘风破浪

每个人每一天都在谱写着属于自己的生活篇章。或欢喜,或悲哀。酸甜苦辣。人生百态,各有各的绚丽辉煌。

贺梦娟,我们可爱的学姐,是视觉艺术系2014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学生,她性格热情开朗,乐观向上,兴趣广泛课余时间喜欢画画、旅游等,有责任心及良好的团体协作精神。


贺梦娟

贺梦娟,1995年出生于安徽阜阳,皖江学院视觉艺术系14级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回顾灿烂的大学:她在大学四年期间,不断扎实专业基础知识,认真学习,专业课成绩良好,拿过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动漫设计大赛2等奖,大广赛优秀奖,每年都能获得院奖学金,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学姐。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她还注重培养动手能力,提高实验拍摄技能,曾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并拿到了优秀奖,去央视实习等。在抓好专业课学习的同时,还注重综合素质的提高,为以后胜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生活中的她

生活中的她是一个善良孝顺的孩子。再苦再累,她依旧会以最开心的样子面对父母,懂事的她不想父母担心。阳光快乐的她也有自己苦恼的时候。当有一段时期成绩没有很突出时,她也会感到很迷茫,当忙于工作而无法停下思考时,她内心依然会感到痛苦。 只要走出荆棘,前方便会有盛开如海洋般的鲜花;只要登上山顶,前方便会出现翠积如云的美境。虽然有苦恼的时候,但她从未停下自己前进的脚步,在最难度过的时期里,她依旧笑对困难,不卑不亢顽强地走了下去。

学习中的她

她在做事有主见,擅于创新,总会有自己的独特想法。老子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身兼多职的她脚踏实地,全身投入,从未懈怠。她曾说:“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我会用心做到最好,最精彩。”正是这种作风,让她的生活充满挑战与艰辛,同时又硕果累系。

大学曾多次拿到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奖学金;获得大广赛优秀奖等多次奖项。

2018年,实习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央视,主要是做栏目策划,负者cctv-12的普法栏目。

2019年实习结束后,在贵州卫视负责一档少儿节目,取得优异的成绩。

现在在无限时空有限传媒有限公司负者一场中国移动的直播项目,会有一些明星出席,主要是扶贫助农。

以上可以看出她十分优秀,履历十分的丰富多彩,可想而知她为她的梦想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才换来现在的成就。

给学弟学妹的话

学习中:心态决定成败。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其它特长展示中,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参与自己想尝试的活动,在失败中不断完善,是提高自己的简单途径。做事要专心,不论做什么,无论学习或是玩耍,都要百分百的专心,这样玩的时候不用到想到学习,学习的时候不会想到玩,才会不痛苦,才会坦然。做事要有计划,每天完成计划中的事,心里就踏实得多,坦然得多。学习不可打疲劳战,保证好充足的睡眼。随时保持一-种良好的学习状态,不要过份轻松,那样会放纵自己不学习,最后无所事事。

遇到困难时:学习方法、技能主要靠自己去摸索总结,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其实这些情况大部分的人都经历过,我也是其中一个。从上大学到进入社会工作这几年,我也有许多的迷茫和焦虑的时候。但是不要怕,这些过程是我们大多数人都会有的经历。你之所以这么纠结,说明你是想要改变的,只是暂时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我想把自己的一些经历和想法写出来,供大家参考一下,不一定完全是对的,但希望能带给你一点点的启发和帮助。

最后的小结

学姐的亲身经历可以告诉我们,认真的完成学业,努力向着自己的理想进发,只要自己足够优秀,就一定会收获成功,最后还希望你们记住那句话,“竭尽全力 ,出人意料”确定你们的大梦想。

微访到这里就进入尾声啦,我们衷心的祝愿学姐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