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王璟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

姓 名

王璟


性 别

出生年月

1978年7月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美术学专业教研室主任

最终学历

硕士研究生

学 位

硕士

简介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视觉艺术系美术学专业教研室主任。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安徽省水彩学会会员。

研究领域和方向

美术学

讲授课程

《油画》、《水彩》、《素描》

主持教科研课题

2013年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校级科研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芜湖铁画的艺术形式研究》(主持)

2015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美术学教学团队》(参与)

2016年安徽省质量工程重大教学研究项目《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美术学专业工作室制教学改革研究》(主持)

2020年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示范课程《水彩》(主持)

作品参展及获奖

2008年作品《巢》入选安徽省第二届美术作品展

2009年作品《5·12祭》入选安徽省第三届美术作品展

2010年作品《晴雨》入选安徽省美协成立50周年水粉水彩展,获三等奖

2011年作品《蚀》入选安徽省油画进高校巡回展

2012年作品《忆童年·战车》入选安徽省第四届美术作品展

2015年作品《逝去的记忆》入选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0 周年安徽省美术作品展获优秀奖

2016年作品《快乐生活》入选安徽·芜湖梦映丹青鸠兹古镇大型美术双年展

发表文章

《油画作品》发表于2012年10期《文艺研究》

《传统铁画的未来之路》发表于2015年23期《大众文艺》

《涂鸦艺术的图式在视觉传达设计中的应用探究》发表于2019年04期《赤峰学院学报》

《地方高校美术学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研究》发表于2019年05期《黑河学院学报》

《独立学院工作室制美术学教学改革研究》发表于2019年06期《黑河学院学报》

《基于现代化技术的建筑美术设计问题设计》发表于2019年06期《贵阳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

个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