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沈玲玲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

姓 名

沈玲玲

undefined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4年8月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摄影专业教研室主任

最终学历

硕士研究生

学 位

硕士

简介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视觉艺术系摄影专业教研室主任。本科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摄影专业,研究生毕业于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徽省评论家协会会员等。

研究领域和方向

视觉文化、艺术传播、摄影影视理论与创作等

讲授课程

《摄影技术与技巧》、《摄影构图》、《影视视听语言》

主持教科研课题

2021年安徽省教育厅高校优秀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影像中的城市空间建构与文化传播研究(主持)

2020年安徽省重大线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互联网➕课堂”背景下影视课程教学设计与实施路径研究》(主持)

作品参展及获奖

1.2022年《新文科背景下艺术类专业数字化课程体系改革与探索》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安徽省教育厅)

2.2018年《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与探索》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安徽省教育厅)

3.作品《杯影》入选安徽省第二十届摄影艺术展览并获优秀奖

4.作品《文化马赛克》入选安徽省第二十届摄影艺术展览

5.作品《宏村之晨》入选第十一届全国高校摄影展

6.作品《探索未来》入选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7.作品《微光》入选中国丽水摄影节

发表文章

1.《网红现象的传播学解读》发表于2017年第5期《编辑之友》;

2.《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影像记录与传播》发表于2018年第6期《淮海工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3.《摄影专业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发表于2016年第12期《淮海工学院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4.《众筹新闻:颠覆式的新闻生产模式》发表于2014年第9期《编辑之友》。

指导学生的代表性奖项情况

1.2022年刘梦圆、孟宇奥、宋志翔作品《A醇抗老,与光同行》获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省一等奖(安徽省教育厅);

2.2022年苏睿、王文钱、王体阳作品《装进你的世界梦》获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省一等奖(安徽省教育厅);

3.2021年孙作龙、李文婷、程志超、钱子涵、朱叶胜作品《创意:我挑战》获第13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安徽省一等奖(安徽省教育厅);

4.2021年朱叶胜作品《百折不屈》获安徽省摄影作品大赛一等奖(安徽省教育厅);

5.2020年韩清清作品《空》获安徽省大学生纺织服装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安徽省教育厅)。

个人作品



(丽江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