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卢俊(大学兼任)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06-26 浏览次数:

姓 名

卢俊

性 别

出生年月

1982年7月

职 称

副教授

职 务


最终学历

博士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教育经历

硕、博就读于韩国韩瑞大学影视动画专业

工作简历

韩国动漫学会会员(KOSCAS);韩瑞大学动画专业Assistant Professor;2016-2017年韩国AR虚拟现实增强通讯公司(Korea AR Mode Communication Inc.)3D导演。2017年获韩国(首尔)国际动漫节动画短片组“金奖”。目前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省厅级课题2项,参研省部(厅)级、项目多项,作品多次入围国际动画节和电影节。

职称职位

副教授

研究领域和方向

新媒体艺术与动画理论

讲授课程

基础三维动画、材质灯光与渲染、影视后期特效、视听语言

主持教研、科研课题

1.2015年安徽省人文社科重点项目《黄梅戏资源下的3D动画创作与研究》(SK2015A652)(主持)

2.2013年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人文社科项目《黄梅戏动画创作与研究》(201314520)(主持)

3.2011年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大自然文学走向动漫市场研究》(2011第43号)(参研)

4.2013年安徽省质量工程项目《“定格动画”课程主题式教学模式研究》(2013jyxm529) (主持)

5.2013年省级综合改革试点《动画》(皖江学院)(参研)

作品参展及获奖

1.2009年 作品《影》获第十一届韩国大学生电影节动画影像组优秀奖。

2.2011年 作品《枫》获第十三届艺术设计作品评比交流会动漫组铜奖。

3.2014年 作品《仙游》第五届安徽省美术大展优秀奖。

4.2017年 作品《Ninja》获韩国首尔国际动画节短片组金奖。

5.2016年作品《poker》入围中国国际动漫节邀请展。

6.2016-10作品《Jade Gate pass》入围法国昂西动画节邀请展参展(全球103人入围)。

7.2017-10作品《Flame》入围法国昂西动画节邀请展参展(全球103人入围)。

8.2018-10作品《Western》入围法国昂西动画节邀请展参展(全球103人入围)。

发表文章

1.《解读弗里德里希式的“忧郁”气质在蒂姆.波顿作品中的艺术姿态》,发表于《艺术与设计(理论)》2019(06)期。

2.《工笔画与动画实验性融合研究》,发表于《书画世界》2019(03)期。

3.《中国元素在3D黄梅戏动画中的表达与文化内涵》,发表于《戏剧之家》2018(36)期。

4.《“大坏狐狸的故事”中的法国式动画电影元素》,发表于《电影评介》(中文核心期刊)2018(14)期。

5.《数字新媒体环境下动画产业变革》,发表于《新闻战线》(中文核心期刊)2018(12)期。

6.《3D动画与黄梅戏试验融合的应用研究——以动画《天仙配》中动作捕捉技术与手动K帧技术运用为例》,发表于《景德镇学院学报》2018(06)期。

7.《360度的一镜到底——VR动画电影《HELP》作品分析》,发表于《艺术与设计(理论)》2017(10)期。

8.《全息投影3D动画与黄梅戏研究——以新版黄梅戏舞台剧《牛郎织女》为例》,发表于《山西能源学院学报》2017(03)期。

9.《恐怖谷理论下2D转3D类动画角色的设计》,发表于《长春师范大学学报》,2017(06)期。

10.《The Design and Research of Architectural Art Works On Line Display System》,发表于《Journal of Residuals Science& Technology》2016(12)。

11.《A study of melancholy images in Tim Burton's works》,发表于《Korean Society of Cartoon and Animation Studies》2016-09。

12.《基于工作室教学模式的定格动画教学探索与研究》,发表于《湖北科技学院学报》,2015年(08)期。

13.《基于立体影像技术的黄梅戏定格动画创作初探》,发表于《中国电视(动画)》,2014(11)期。

14.《老路新走_文化强省_浅谈黄梅戏动画的创作与研究的意义》,发表于《艺术科技》2014(11)期。

15《生态理想境界与动画片《龙猫》的形象设计》,发表于《艺术科技》2013(09)期。

16.《3D디자털 캐릭터를 위한 미술해부학연구》,发表于《한서대학교 학술세미나》2010(06)期。

指导学生的代表性奖项情况

1.2014年指导代惠梅同学的作品《追求的神秘》获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

2.2014年指导李成毅力同学的作品《网易云音乐》获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

3.2015年指导张磊同学作品《记忆拼图》获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

4.2015年指导毕锦语的《钱熙熙奇遇记》获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

5.2015年指导刘寒松同学的《相册》获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

6.2015年指导陈舒芸同学的《好想吃掉你》获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

7.2015年指导丁莉同学的作品《山水人祖情》获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

8.2015年指导汪月婷同学的作品《音乐导视》获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

9.2018年指导冯璨同学的作品《腊八节》获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

10.2015年指导陈伟琦同学的作品《念的就是你》获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

11.2018年指导李丽莉等同学的作品《双臂之间》获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