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视觉学子同上一堂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课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院号召,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我系于11月4日下午组织开展全体师生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之“同上一堂课”学习活动。视觉艺术系选派15名无课学生骨干参加学院现场集中学习,其余班级同学与老师则组织线上学习,以实际行动共同推动红色文化教育。

本次学习教育由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钱斌教授主讲,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带领学子深化“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主题,传承红色基因。钱斌教授聚焦于大别山精神,从皖粤渊源入手,重点讲述了大别山革命老区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和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坚守初心、英勇作战、不怕牺牲的感人事迹,系统阐释了大别山精神的深刻内涵。

此次“四史”教育的学习充分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作用,对引导我系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当代大学生用青春奋斗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

(文马馨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