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视觉艺术系举办第十届“敞开心扉,演绎心情”心理剧大赛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11-15 浏览次数: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11月12日视觉艺术系第十届“敞开心扉,演绎心情”心理剧决赛于文津校区举行。党总支副书记李智,系团总书记胡婧娴,辅导员周晓雨、杨文琪、陈科宇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大赛。

首先由主持人读评分细则,评委从主题意义、表演内容、心理冲突、舞台表演效果来进行综合评分。本次心理剧表演内容主要来自19、20级的11个班级团队,他们以家庭亲子关系、人际交往、寝室关系等方面展开,同时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其中,2020级设计二班带来的作品《涅槃》,讲述了一个患有抑郁症的学生,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慢慢走出来,最后他们呼吁人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切勿迷失自己,要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心态。

经过评委老师的认真打分和评审,2019级巫俊油画工作室《你与我的距离》获得一等奖;2019级视传二班《沉默》、2020级设计二班《涅槃》获得二等奖;2020级美学一班、2020级动画一班、2020级设计三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心理剧大赛的举行,激发了同学们的表演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理解,让同学们有了表现自我的舞台,有利于视觉艺术系学子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更有利于形成我系优良学风的建设。

(文马春雨 邵玉婷 图朱海燕 赵岚岚 编辑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