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视觉艺术系开展青年学党史第七期——《党史上的九月》宣讲教育活动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1-09-26 浏览次数: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9月25日下午,视觉艺术系在钉钉线上开展了第七期青年学党史《党史上的九月》宣讲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会主席王忠梅主持,视觉艺术系团总支书记胡婧娴老师出席,系学生会干事、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学生青年团员参加。

来自19巫俊油画班的徐娅婷同学作为领学人,讲述了1945年9月2日,日本投降签字仪式在东京湾美国的“密苏里”号巡洋舰上举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结束,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结束。日本在投降书上签字的第二天即9月3日被确定为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一百年来在反对外国侵略者的斗争中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还讲述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中共八届十中全会、福建前线炮兵部队炮击金门解放台湾等党史上九月发生的大事。她强调,学习党史,是勇担时代使命的必然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始终义无反顾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入新发展阶段,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重要阶段。站在新时代的开端,我们青年学子要用心感悟党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