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视觉艺术系第十一届心理剧圆满落幕

编辑:wjsjx 预审:李智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1-10-30 浏览次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10月29日晚6点,视觉艺术系在西一教学楼举办第十一届心理剧大赛,由系学生会主席团出席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崔睿函宣读评分细则后,大赛正式开始。本次心理剧大赛共有六支队伍,各参赛队伍的剧本都十分贴近大学生活,他们从不同的视角,用不同的方式演绎了不同的心理状态,精彩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他们对人生的思考感悟。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打分和评选。最终,来自21级戏剧专业的作品《追光者》荣获第一名,该作品以“追光”为主题,从追光人的视角展示了如何真正成为追光的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三观,释放外在压力,营造健康心理。巧妙运用道具与画外音,将人物塑造的栩栩如生,题材上也是别出风格,给观众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第二名是来自级20级巫俊油画工作室的《百万网红风波》,以互联网大时代为背景展现大学生活的另一面,也颇具深意。第三名是来自21级动画专业一班的作品《抉择》,从考研入手,以亲情、友情、爱情三方面展现当代大学生面临的抉择,也是对我们日后的一种真实写照。

通过此次大赛,发掘同学们的自编、自导、自演的能力,大大丰富业余生活,在一定的层面上减少学生的心理问题,对同学们的心理认知具有积极意义。

(文 汪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