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视觉艺术系组织召开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章瑀 预审:李智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2-05-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走向正确的心理轨道,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视觉艺术系于5月6日至10日组织召开了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各班辅导员从疫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寝室安全和信息安全等五个方面展开教育,提醒学生严格落实每日一报工作,确保大家做好防疫工作;同时针对校内外应急情况处理,网贷、网购,寝室用电安全及私人信息泄露等方面,给予学生正向指引,指导学生如何做到自我保护。其次,各班辅导员就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给予学生具体指导,教学生如何调节情绪,如何学会与他人相处;并以案例来引导学生,如何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最后,辅导员老师强调:大学生为人处世应谨遵“人际交往,谦恭自律;尊重他人,得理饶人”。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教育,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并表示将提高安全意识,在行动上更加严于律己,争做时代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