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视觉艺术系开展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编辑:胡婧娴 预审:李智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

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为树立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学生模范带头作用,激励我系不畏艰难、刻苦学习、勇于拼搏、励志成才,牢固树立坚定理想信念。视觉艺术系于526日晚七点在线上举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报告会。出席此次活动的有视觉艺术系党总支副书记李智,视觉艺术系团总支书记胡婧娴及各年级辅导员。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线上参会。

会议开始,由18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王忠梅讲述了自己国家奖学金的获奖经历并从学习、参研、实践等方面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并告诉同学们,脚踏实地,事在人为。激励学弟学妹们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关注自身的无限可能性,把握住每一次机遇与挑战。19级环境设计戴宇同学从自身出发,介绍自己在课程学习、学科竞赛及学生会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认为真正的自强不应该仅仅做到对自己和家人负责,还应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回报社会和他人,让生命绽放光彩。他们还分享了各自的学习经历和实践经验,同时就参加学科竞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目标。最后,也告诉同学们大学更像是人生的一个课堂,在这个课堂上慢慢地成长、成人、成才,虽然过程艰辛,但是只要不迷失人生航向,终会驶向成功的彼岸。

两位优秀学生代表的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深切赞同,会后同学们还就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困惑向两位进行提问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收获满满、深受启发。“大学不光要有理想、有明确目标,更要去践行,相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此次分享交流会,不仅有利于深入挖掘优秀学生,凝聚青春智慧,还能鼓励在校生加强自我审视,从而更好地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在学生中树立身边的榜样,促进学院学风建设,进而更好地引导学生成长。                                         

                                                                                                              (文 汪文静 陈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