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同战“疫”——关于开展阻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视觉艺术系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院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行动起来。经视觉艺术系党总支研究,拟在全系范围内开展阻击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主题

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二、征集内容

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有关工作人员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我系师生要把创作生产优秀主题作品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广泛搜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宣传阻击新冠肺炎中的优秀人物和事迹,宣传预防知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新冠肺炎,鼓舞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努力创作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的优秀作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


三、组织单位

视觉艺术系党总支


四、参与对象

全系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五、征集要求

1.全系师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及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共预防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不同风险人群防护指南》等相关要求,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作品创作时,利用网络资源收集创作素材,不得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出开展创作。

2.征集作品类别包括绘画、招贴画、漫画、动画等,题材、风格不限。

3.作品统一为电子稿件,由各支部收集后报送至党总支参与评选。电子稿件规格:绘画类作品以拍摄作品照片的形式提交,照片像素不低于300dpi,JPG格式;招贴、漫画类作品分辨率不低于300dpi,JPG格式(多幅漫画作品须标注页码);视频类作品须为AVI、MOV或MP4格式,大小不低于1280*720。

4.投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止。

5.作品命名方式:作品标题-作者姓名-所在党支部。

6.作品必须为原创并投稿前未公开发布过。投稿作者对投稿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应保证其投稿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

7.党总支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对获奖作品颁发证书。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视觉艺术系党总支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