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成立2020年视觉艺术系疫情防控工作组的通知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09-01 浏览次数:

为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根据上级和芜湖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视觉艺术系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经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组成员

经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系工作组,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组长:刘玉龙、孙亮

副组长:李智

成员:王璟、季然、沈玲玲、单峰、项雯、胡婧娴、周晓雨、夏东、杨文琪、赵梦颖、陈科宇

二、工作职责

(一)精准掌握返校学生状况

按照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报到须知》要求,依托“钉钉”系统,督促指导学生每日及时准确地提交个人健康状态数据;辅导员全面准确掌握学生返校前14天内去向、健康状况和返校行程等情况。

(二)有序做好学生分批次报到

按照学院学生返校通知要求,准确掌握每位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审核学生返校条件,通知学生开学报到时间和相关要求,按照要求填报返校行程等信息。做好符合返校条件学生的开学报到工作和暂不能返校学生的后续返校跟踪工作。

(三)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报送

学生入校后至疫情防控解除前,以寝室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寝室成员健康档案,各寝室长督促每一位学生每天晨、午、晚3次进行体温检测并在钉钉系统及时上传健康信息,若发现体温异常,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向工作组和校医院报告。

(四)加强学生日常考勤工作

强化管理要求,确因特殊原因需要离开学校的学生,应提前向所在系提出请假申请,经系审核同意后方可离校。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教学考勤工作,做到每课必考勤,坚持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与登记报告制度。按要求严格执行每日“晚间签到”制度。

(五)严格学生集体活动管理

学院严禁学生组织和参加集聚性或集体性活动,除按规定开展的教育教学或辅导员按规定组织的活动外,任何学生一律不得组织或参加未经学院批准的聚集性或集体性活动。学生返校后,非必要不组织集体性活动,工作布置可采用文稿或录音方式传达,或以视频形式召开。

(六)严格学生出入校园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未经学院批准,任何人不得擅自出入校园。因生病、求职、复试或实习就业等情况需要临时性出入校园的,须事先通过钉钉系统向辅导员请假,经系部工作组审批后,凭请假审批证明出入校园。所有学生返校时须主动出示个人“健康码”(绿码)。学生出入校园时,必须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如实登记出入信息,主动配合体温测量。


视觉艺术系

2020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