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视觉艺术系2020年“教职工年度考核”评选工作的通知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12-28 浏览次数:

各教职工:

为切实发挥年度考核的评价、激励作用,有效调动和发挥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教职工岗位意识、团队意识和竞争意识,提高工作效益,根据《关于印发<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教职工年度考核指导意见(暂行)>的通知》,(皖人字[2013]27号)的文件精神,视觉艺术系决定开展“教职工年度考核”初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组织领导

我系成立“教职工年度考核”评选工作组。

组长:

   刘玉龙   系主任

   孙 亮   党总支书记、系副主任

副组长:

    李 智   党总支副书记

成员:王 璟   教工党支部书记

    许丽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

    项雯    系教学秘书

    胡婧娴  系团总支书记

二、考核内容

(一)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根据聘任岗位,重点考核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年度任务等方面的情况。

(二)考核结合各类人员的工作特点,确定相应的考核重点。

专任教师的考核重点是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实际承担及完成岗位工作量,教学效果及科研成果等。岗位工作量计算参照《关于调整我院专任教师基本工作量标准的决定》(院教字〔2010)71号)和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13)17号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专职辅导员的考核重点是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实际承担及完成岗位工作量等。岗位工作量计算参照《关于调整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专职辅导员基本工作量核算标准的通知》(院人字〔2013)1号)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管理服务岗位人员的考核重点是思想政治建设,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协作精神,履职情况,工作实绩和廉洁自律等。

对于跨岗人员,应考核其履行主要岗位职责,并兼顾其承担的其他工作情况。本年度岗位变动人员,均在现工作部门参加考核,原部门提供考核参考意见。

三、考核等次及基本标准

年度考核等次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各等次基本标准如下:

(一)优秀

全面履行岗位职责,具体标准为:

专任教师

思想政治表现: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工作积极主动,出勤饱满;

教学科研方面:工作量饱满,学生评教成绩在80 分以上,教学科研成果在本单位位于前列。

专职辅导员

思想政治表现: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管理育人,为人师表,工作积极主动,出勤饱满;

学生管理方面:学生报到率、就业率、考研率、考级率、学费交缴率、学生获奖等方面成绩在本单位位于前列,学生满意率高,积极参与相关课题研究。

管理服务岗位人员

思想政治表现: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作风正派,具有较强的责任感、事业心和良好的团结协作精神,工作积极主动,出勤饱满;

工作能力和业绩:理论政策水平高,精通业务,组织管理能力强,工作效率高,全面履行岗位职责,本年度两个学期履职考核合格,较好地完成本岗位工作任务,在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方面成绩突出。

教职工本年度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评为优秀:

(1)岀现教学或责任事故者;

(2)一年内病假超过20天,或事假超过10天,或旷工者;

(3)受到通报批评、行政处分或党内警告及以上处分者。

(二)合格

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熟悉业务,能够履行岗位职责,工作认真负责,能完成承担的工作任务(本年度工作量不少于额定工作量),无责任事故。

(三)不合格

政治业务素质较低,组织纪律性较差,不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难以适应工作要求;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差,工作责任心不强,学生意见较大;在工作中造成严重失误或责任事故;有违纪行为,造成不良后果;全年旷工一周以上等。对无正当理由不参加年度考核的教职工,经教育后仍拒绝参加的,其考核结果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并予以解聘。

四、考核的方法和程序

(一)个人总结

教职工根据岗位任务及本年度履行岗位责任情况进行个人总结,填写《考核登记表》。

(二)个人述职

教职工在本单位进行个人述职,然后由各单位年度考核工作组组织本单位人员(人数一般不低于本单位人员总数的2/3)民主评议或测评。

(三)系部考核

系年度考核工作组对被考核人进行综合考核,填写单位考核工作组考核意见,评定考核等级,向个人反馈考核意见,并将考核结果、教职工考核登记表及不合格人员说明材料报院人事处。

(四)学院审核

年度考核领导组评定考核结果,并经院党政联席会议审定后予以公示。

(五)报送材料

院人事处将年度考核结果及考核材料报送至大学人事处。

(六)结果反馈

年度考核领导组通过各单位将考核结果书面反馈给被考核人。考核材料存入个人档案。

视觉艺术系

2020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