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画展信息 > 正文

第七届安徽美术大展壁画展在合肥开展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安徽壁画有着灿烂的传统。举世闻名的徽派建筑中有丰厚的彩绘遗存。明清黄柱、丁云鹏、萧云从等文人画家创作的水墨壁画独树一帜。改革开放以来,在赖少其、鲍加、李向伟等几代艺术家的推动和创作实践中,安徽的艺术家们为北京人民大会堂和国内外重要的公共建筑创作了很多优秀的壁画作品。作为综合艺术,当代安徽壁画在传承传统、表现时代、讴歌人民、美化环境等方面发挥了公共艺术的重要作用。在安徽推进文化强省的战略中,壁画艺术已成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由安徽省文联、安徽省美协主办的第七届安徽美术大展是省内最重要的美术作品展。安徽艺术学院是我省高等艺术教育的中心,《第七届安徽美术大展·壁画作品展》在学院开幕有着特别的意义。此次壁画展是继首届安徽壁画作品展之后,安徽壁画艺术新成果的集中展示,作品题材多样、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美术工作者与青年学子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壁画作品为“美好安徽”、“文明城市”添彩,为“乡村振兴”、“文化扶贫”助力。一组组精湛艺术作品写徽风皖韵,绘时代新貌,展人民风采,成为安徽形象生动的名片。

感谢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中国壁画学会的学术指导。感谢社会各界对展览的大力支持。期待壁画教育在安徽高等艺术院校中快速发展,祝愿艺术家们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安徽艺术学院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

壁画艺术委员会

2020年6月30日



展览地点:合肥市新站区学府路安徽艺术学院美术楼

展览时间:6月30日至7月10日 (上午9:00——11:00 下午14:00——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