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画展信息 > 正文

第七届安徽美术大展漆画作品展在芜湖开展

编辑:wjsjx     发布日期:2020-07-09 浏览次数:

由安徽省文联、安徽省美协主办,安徽省美协漆画艺委会协办,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芜湖市美术馆(书画院)、芜湖市美协漆画艺委会承办的第七届安徽省美术大展漆画作品展定于2020年7月9日至7月13日在芜湖市美术馆(书画院)展出。安徽省美协漆画艺委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安徽美术界形成了良好的发展趋势,不仅成功举办了《首届安徽漆画艺术作品展》在省内高校的巡回展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同时在“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及国家级各类漆画专业创作展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安徽美术事业赢得了荣誉。本次展览共收到302件作品,通过严格规范的初评、复评程序,共评选出入选作品105件,其中获奖提名28件。此次展览中的入选作品,题材涉及尤为广泛,既触及到现实生活的方方面面,亦有表现自然景物、大千世界之作,无不传递出作者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的敏锐性,以及他们对艺术审美功能的深刻理解。在艺术语言方面,除了写实形式,尽情彰显古典风度,抽象、表现和装饰风格,也成为本次展览的显见亮点。再者,纯正的大漆特性,融合当代艺术观念的实验性作品,无疑是本次展览的主调。值得一提的是,展览中的作品作者,青年艺术家占据多数,由此亦可预见,安徽漆画艺术的美好未来!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漆画艺术委员会

2020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