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画展信息 > 正文

“百年百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主题美术作品征集启事

编辑:章瑀 预审:李智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1-01-28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实际行动推动省七次文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安徽省文联、安徽省美协决定组织开展“百年百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征集活动,以一批美术精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欢迎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含省籍在外)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征集内容

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以红色历程、伟大成就、人物风采、时代新貌等为主要内容,运用丰富的表现形式,再现1921年至今近100年来的重大事件和杰出人物,呈现中国共产党顽强奋斗、苦难辉煌的恢宏画卷,抒写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的经典篇章,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社会主义、讴歌改革开放、讴歌新时代,具有民族气派、富有安徽特点、体现时代特色、符合大众审美的优秀美术作品。

投稿要求

1.投稿时间:初选投稿时间:2020年9月30日—2021年4月30日(初选请投稿电子图片,图注依次备注:作者、名称、画种、尺寸、电话等信息)。作品照片初评入围后,即通知作者寄送原作参加复评,原作收件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尺寸要求:中国画装裱后尺寸240cm×200cm以内;油画装好外框尺寸240cm×200cm以内;版画装好外框尺寸180cm×120cm以内;水彩·粉画装好外框尺寸180cm×150cm以内;雕塑作品最大边长200cm以内,重量100公斤以内;其他画种作品装裱和配好画框后尺寸为180cm×150cm以内。

3.投稿作者应对作品具有独立的著作权,作品须为作者完全独立且无侵权问题的原创作品。涉及有关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作品展示

入选作品将在省文联、省美协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公布,并于2021年“七一”前夕举办主题展览。同时,将推荐优秀作品至省内外重点美术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平台刊登展示。

征集内容

1.本次活动是安徽省文联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创作的重要内容,是全省美术界持续推动“深扎”主题创作实践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征稿期间,将组织部分美术工作者开展采风写生,并适时举办创作交流与名师指导。

2.所有入选作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作品集一册;对积极组织参与此次主题创作的省美协各艺委会、各市美协及其它团体会员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3.主办单位对全部入选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摄像、出版、宣传权。

4.投稿作者一律视为阅读、理解并同意遵守以上内容。主办方拥有对此征稿启事的最终解释权。

收件邮箱:mexisi@163.com

联 系 人:孟现思

联系电话:0551—62888236

展览咨询:孟凡柱(0551—62811871)

联系地址:合肥市经开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内安徽省美术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