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画展信息 > 正文

“百人百村”—— 美丽乡村美术主题创作作品征集启事

编辑:章瑀 预审:李智  终审:孙亮  发布日期:2021-02-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推动美术重点主题创作,不断引导和促进全省美术界抓创作、出精品、登高原、攀高峰,安徽省文联、安徽省美协决定组织开展“百人百村”——美丽乡村美术主题创作作品征集活动。欢迎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含省籍在外)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聚焦安徽各地围绕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关之战、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火热实践,以“美丽乡村”为切入点,用美术的形式讲述在奋力推动贫困地区脱贫奔小康和走向全面振兴中涌现出的一线党员干部群众的感人故事,描绘建设美丽乡村、努力打造“产业强、生态美、生活好、治理优、百姓富”的现代化幸福新农村的新面貌新变化,呈现具有徽风皖韵的优秀传统乡村文化传承保护的新风采新景象,多层面、多维度地展示全省美术界深入生活、抒写人民、观照现实、讴歌时代的崭新画卷。

二、投稿要求

1.投稿时间:初选投稿时间:2020年10月30日—2021年 5月30日(初选请投稿电子图片,图注依次备注:作者、名称、画种、尺寸、电话等信息)。作品照片初评入围后,即通知作者寄送原作参加复评,原作收件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每位作者只限投一件作品,画种限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等。

3.作品尺寸要求:中国画装裱后尺寸240cm×200cm以内,油画装好外框尺寸240cm×200cm以内,版画装好外框尺寸180cm×120cm以内,水彩(粉)画装好外框尺寸180cm×150cm以内,其他画种作品装裱和配好画框后尺寸为180cm×150cm以内。

4.投稿作者应对作品具有独立著作权,作品须为作者完全独立且无侵权问题的原创作品,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作品参加投稿。涉及有关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三、作品展示

1.省文联、省美协将聘请专家对投稿作品进行评选,最终评出100幅优秀美术作品。

2.所有入选作者均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作品集一册。

3.对积极组织参加此次主题创作的省美协相关艺委会、各市美协及其他团体会员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

4.入选作品将在省文联、省美协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公布,并于2021年下半年举办“百人百村”美丽乡村美术主题创作作品展。同时,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级主题展览,并推荐在省内外重点美术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平台刊登展示。

四、工作要求

1.本次征集活动是省文联、省美协组织开展的重大主题创作活动之一。各市文联、各市美协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组织引导全省美术界聚焦聚力、投身创作。

2.鼓励广大美术工作者带着选题或创作任务驻村蹲点、采风创作。省文联、省美协将积极予以协调,搭建平台、提供便利。

3.省文联、省美协将适时组织部分美术创作骨干以小分队形式赴重点乡村一线开展采风写生活动,并开展创作交流辅导。

五、其他事项

1.主办单位对全部入选作品享有展览、研究、摄影、摄像、出版、宣传权。

2.投稿作者一律视为阅读、理解并同意遵守以上内容。主办方拥有对此征稿启事的最终解释权。

联 系 人:孟现思

联系电话:0551—62888236

投稿邮箱:mexisi@163.com

展览咨询:孟凡柱(0551—62811871)

联系地址:合肥市经开区繁华大道276号徽园内安徽省美术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