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师大主页
  • 学院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banner图 > 正文

我系师生连续四届斩获省动漫大赛金奖

    发布日期:2017-04-0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月31日,第四届安徽省动漫大赛颁奖典礼在安徽大剧院举行。我院40多名师生在院长李子华的带领下参加颁奖典礼。典礼上,我院视觉艺术系副主任孙亮的作品《天仙配》获院校组动画短片类金奖;视觉艺术系学子王书君的作品《生活》获得院校组应用动漫类金奖,这也是我院连续四届在省动漫大赛上斩获金奖。
   安徽省动漫大赛由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经信委、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省政协副主席赵韩、省文化厅厅长袁华、省文化厅副厅长周明洁、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厚亮、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高敏等出席颁奖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我院视觉艺术系主任刘玉龙、教务处副处长胡一鸣,视觉艺术系副主任孙亮、副书记李智等一同参加颁奖典礼。
   典礼上,省文化厅厅长袁华、省委宣传部副巡视高敏分别为孙亮、王书君颁奖。此外,我院视觉艺术系教师王培(合作)、单峰、周感平,2013级动画专业学生陈蒙蒙、赵泉等人的参赛作品分别获得大赛银奖和铜奖。校友安徽工程大学机电学院教师吴靖、华强动画公司张午胤创作的作品分别获得本次大赛银奖和铜奖。颁奖仪式结束后,李子华与获奖师生合影留念,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

视觉艺术系副主任孙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三个“一”对我院在省动漫大赛上的成绩做总结。第一,我院是唯一蝉联四届大赛金奖的高校。从首届动漫大赛2006级学生朱庆庆等创作的《POPO历险记》、第二届2007级学生房屠等创作的《迷失蜗牛国》、第三届孙亮创作的《孔雀东南飞》,到本届动漫大赛院校组2个类别的金奖,连续四届获此殊荣;第二,通过大赛走出一批优秀动漫人才。首届动漫大赛金奖获得者2006级朱庆庆,现就职于东方梦工厂,先后参与了《驯龙高手》《功夫熊猫》等知名动画电影的创作;第二届大赛金奖获得者2007级房屠现就职于上海上弦传媒公司,参与创作了《背着阳光去旅行》等多部影视作品。此外,在大赛中获得其他奖项的一批学生分别就职于动画、游戏、新媒体等企事业单位,扎实的专业基础功底和丰富实践技能获得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第三,一直坚持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创作灵魂。近年来,视觉艺术系在教学中坚持引导学生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创作核心。如第三届大赛获奖作品由孙亮副教授创作的《孔雀东南飞》,先后入选法国安纳西动画节、韩国富川国际漫画节,在俄罗斯楚瓦什国立大学、彼尔姆大学展映,以数字作品助力黄梅戏的国际化传播;第四届大赛动画短片类金奖由孙亮副教授创作的《天仙配》,采用电脑三维技术的传统皮影、折纸风格尝试,重点表现优美的黄梅戏唱段;应用动漫类金奖作品《生活》以普通人的生活为主题,用第三人称的视角分别展现了食堂阿姨的女儿、赭山公园的敲鼓老人、校园清洁阿姨等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在以小见大中反映了每一名普通中国人的朴实“中国梦”。

据悉,安徽省动漫大赛是安徽省政府动漫行业的最高奖项。大赛自2016年8月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1067件,经材料审查、省内外专家初评、终评、厅长办公会研究并公示,最终确定57件作品分获该届大赛社会组和院校组两大组别、8大类别的金银铜奖。
   近年来,在学院的领导和支持下,视觉艺术系坚持立足产业发展动态,实时调整教学内容,教学方式灵活多样,以实践教学为主体,以培养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培养了一批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创作水平和创新精神的动漫人才队伍。在实践教学中强调“竞赛+项目”模式、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通过“竞赛+项目”的参与设计,让学生在“竞赛+项目”中掌握知识、技能与方法,引导学生形成主动学习的意识,全面强化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
(文 刘力 摄影 周涛 杨雨)